會員交流討論區

2013-01-08 13:52:29 本會堅決反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調降為1.2個月!

對於這樣的結果,本會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將聯合所有國營機構工會採取行動!
必要時,所有會員也應全力配合工會決議。

為了強化本會組織所有力量,再次呼請尚未加入工會的同仁儘速加入工會,因為一旦爭取到了,我們絕不會同意〝非會員〞可以坐享其成!
且依據團體協約法第13條,本會已經進行「禁搭便車條款」,非工會會員不得享受工會所爭取之任何事項。



          臺灣銀行企業工會 敬啟

--------------------------




各工會絕不接受 「必有行動」
•2013-01-08 01:12 
•中國時報 
•【沈婉玉、黃佩珊、黃琮淵、李明賢/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縮減國營事業績效獎金,令財經部會國營事業工會齊跳腳,強調「不公平」、「絕對不會接受、必然會有所行動」!立法院這波大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連央行都受到波及!  
     受影響的國營事業則大反彈。土銀工會理事長蔡桂華表示,國營事業不會接受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全國產業總工會預計本周四開會討論,邀集經濟部、財政部與交通部等所屬的國營事業聯合抗爭「通通都要站出來」! 
     蔡桂華忿忿不平地說,土銀年年都達到盈餘目標,不管賺再多也沒有超盈餘獎金。現在卻來整頓努力的員工,實在太過份。 
     菸酒工會常務理事王自來表示,大家都很努力,例如賠本生產二十五元的米酒,年終全員行銷,大家都一起賣產品,盈餘目標都達成。若莫名其妙被砍績效獎金,「同仁絕對不會接受,必然會有所行動」。 
     台銀工會理事長吳振昌痛罵,獎金應該要「無上限」,才能激勵員工創造更多績效,現在卻反其道而行,「嚴重打擊士氣」。各國營事業工會一定會串連反對調降績效獎金。 
     台電工會理事長胡國康說,工會感到很無奈,立法院這樣做太沒道理,這都是因為經濟部長施顏祥等帶頭打擊國營事業,射箭再畫靶,提出績效獎金要和經濟成長率連動,立委不甘光芒被搶走,才主動要求直接刪減國營事業獎金。 
     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抱怨說,一百年度經濟成長率超過四%,為什麼獎金要縮水? 
     台來水工會理事長簡炯勳說,國家病了!照理說應該回歸制度面和基本面,而非隨立委的決議起伏。社會氛圍讓國營事業成了箭靶,痣瘡都長在頭頂上了。








央行被波及 彭淮南興師問罪
•2013-01-08 01:12 
•中國時報 
•【楊毅、黃琮淵/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協商昨達成共識,大幅刪減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據瞭解,亦屬國營事業之列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對此相當不滿,認為央行「無端」被波及,昨午神情嚴肅前往立法院「興師問罪」,與院長王金平短暫密會、溝通。但因朝野已做成協商結論,最後彭淮南表達「雖可理解,但不接受」的立場後黯然離開,仍無力回天。 
     據與會立委轉述,下午朝野協商時,彭淮南親自致電王金平,相當關切協商結果,之後並趕赴立院瞭解情形。 
     但因朝野已達成共識、作成決議,包括中油、台電、台銀、央行等國營事業,發放績效獎金均不得超過一.二個月,王金平向彭淮南說明後,彭表示能夠理解為何立委要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但認為央行是「無端」遭受波及,不能接受此一結果。 
     央行官員指出,彭淮南之所以親赴立院與王金平溝通,應與央行員工「犯錯得用公務人員懲治條例、敘薪卻比照國營單位(沒有月退俸)」的「半公務員」尷尬身份有關。



1020108中國時報-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減半.pdf

 

夾帶檔案1:1020108中國時報-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減半.pdf

會員交流討論



(產生驗證碼)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