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交流討論區

10508

2018-08-08 15:30:25 罷工時機恐已錯過,最後結果料如現況。

今年7月3日(7月1、2日為星期六、日),年改受害者蜂擁至本行各分行,人潮之多幾乎擠爆各分行的營業廳。
請諸位想像一下,若是本行7月3日起罷工,這些年改被害者有沒有可能轉而要求政府解釋? 這些年改被害者的怒火會不會更團結轉向政府? 政府在強大的民意壓力下,是不是更有可能與本行工會妥協? 本行的罷工是不是就更有效果?
本人以為上面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工會基於各種緣故,並沒有把握時機發動罷工。

再者,於財政部提出不罷工就加薪的承諾後,先不論能不能過立院這一關,對現職人員而言,尤其是97年後進行的同仁,幾乎已經喪失了罷工的動機(遙遠且未知的退休金或是眼前的加薪,是個不困難的選擇),目前恐怕只有將要退休的同仁有較強的罷工意願了(因為領不到未來的加薪)。

綜上所言,本人認為現階段罷工已難成氣候,而在除去罷工這個隱患後,料財政部將不會再對工會輕易讓步,除非明年立院推翻本行加薪案,否則現況恐即是最後結果。

1. 11603

2018-08-09 08:48:37

記得不是要在7月13日開會針對罷工事宜由各分行代表投票表決,就此無聲無息,另外財政部承諾的調薪與輸出銀一致化的方案,有何進展呢?也無聲無息!

2. 11442

2018-08-09 10:42:11

覺得有點難過。

 

工會長官們辛苦奔走,當中可能有很多無法對外攤開來「打開天窗說亮話」的眉眉角角,我想絕大多數的同仁都能體諒,也願意等待並支持工會。不過,是否有可能定期和會員好好溝通呢?

 

前線即使流血流汗衝殺,後援如果兩眼一抹瞎,什麼消息都不知道,即使要挺也無從挺起啊!更糟的是如果寒了大家的心,未來真的需要會員眾志成城的時候,都無人響應,未來還有什麼可以指望呢?

會員交流討論



(產生驗證碼)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