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交流討論區

12101

2017-06-11 00:02:48 基金募集

又到了新基金募集的時間了,相信各分行主管跟行員又開始頭痛.當然有大手筆客戶的理專募集沒有問題;相信大部分二等行以下的分行就各憑本事了.結果就變成單位主管配額各行員基金的額度.這幾年本行推的基金績效大家心知肚明,且已經好久沒調薪了,大家實在沒有太多閒錢認購額度.主管及行員擔心考績等因素往往變成"不樂之認購",喪失公開募集之意.

建議:要改善單位主管配額行員基金額度只有一個辦法,我的看法是參考金管會國人投資境外基金淨值比率不得超越多少,否則基金在台灣下架,不得再接受新申購;同理各分行行員投資新募集的基金總數若在財富管理部分配數一定比例以上,分行就要扣分,表示分行基金認購全來自行員.至於比例建議工會和主政單位協調.例如10%.其餘如若單位主管強迫購買基金可向工會或是主政機關反映等,到最後都變成礙於個人考績而窒礙難行.

也希望有更多行員和工會共同集思廣益,提出更好的方法.謝謝

 

 

 

1. 13499

2017-06-14 12:00:33

通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行員購買如果不計績或是要扣分,單位並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分配目標,最後結果通常是用行員家人的名義下單而已。

有聽過他行在募集基金時,領組以下職等購買不認列業績,結果最後領組以下的行員必須用家人的名義下單。換湯不換藥。

會員交流討論



(產生驗證碼)

最新留言